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義大利之旅 Part 1 - Caserta (卡塞塔)

Version : 0.8 

寫在前面!!!

感謝很多人, 這篇旅記我本來就很想寫出來了!!!
不過照以前的個性,應該寫出來也是藏著, 這就牽扯到以前的事情了...
只是一直有我覺得需要做的事情,但是今年發生了一些事情... XDD 秘密
看似我覺得重要的,變得不重要~~ 

敬謝給旅記裡的角色
二姊 ( Joy Lai) : 雖然你很少回來,不過從小到大你一直都是我的偶像喔!!
四姊 ( Cindy Lai ) : 在我人生路途中陪伴我最久的,你是我的親人也是我的好友 
大姊 ( Joyce Lai ): ...貢獻良多... 旅行箱&相機還有要帶給二姊的雜物...
三姊 : 也是有貢獻,貢獻了行李箱的重量
馬鈴薯 (二姊夫) : 哈哈辛苦你了, 拍肩... 想當我姊姊的老公應該很辛苦吧XDD
jackson : 那時你還沒當我四姊夫, 就是他開車的載我們來回機場~~
馬鈴薯的媽媽~~ : 超熱情的!!!
馬鈴薯的爸爸~~ : 我想念你的酒 , 頂級白蘭地阿 嗚嗚~~~

這邊是我們走過的足跡!!!!


=================================Day1:=================================
2012/08/11
 
最開始的時間我還是知道的...2012/08/11 05:30...
沒錯就是這麼早... 你沒看錯5:30 我從新竹出發... 前一天還發生了點小事情...

左邊的圖就是我這次去的旅行箱!!! 是大姊support !!!

七早八早的起床...其實也沒啥睡... 帥氣的jackson , 把我兩姊弟載去桃園!!!





看著我姊一值再放閃光彈...  你致弟弟於何處 T_T...
Jackson 眼神也有點渙散 XDD 你累了嗎?


到了機場,雖然還是很想睡覺,但是還是再拍照 , 等待飛機中!!!!


...上了飛機我跟阿姊,一值再玩自拍XDD...
我眼睛變得好小... ( 廢話 )  阿姊的眼睛也紅了


待上墨鏡變酷了 XDD


再上面感覺像是豬一樣,一值被餵食...短短的桃園到新德里.. 被餵食了兩餐 , 新德里到羅馬, 也備餵了兩餐...

附上一個很詭異的飛機餐...為什麼說很詭異...= ="" 有點濃濃的印度口味!!!...(廢話印度發的飛機餐當然有印度口味...)

順便提一下,我們飛機有在新德里,中途停一下,再那邊安檢好久 ... 我還想說會不會趕不上飛機 

這邊提一下個在安檢的趣事!!!

在新德里安檢的時後 , 安檢的時後 , 預到一名安檢人員... 以下大概是我們對話... 時間過得很久... 有點忘了,我用我的破英文來回憶一下!!!!
因為安檢人員帶著濃濃的印度腔... 我的英文又爛到爆... 就
安檢人員 : have any Computer in your bag ?
我 : What ?    ( 我超緊張的... )
安檢人員 : Computer  ( 不耐煩的加強語氣... )
...  那時真的聽不懂... 我以為我帶了違禁品... 一整個超緊張的
我:  What ? Can you say again ? Comper ?   (囧... WTF 啥是comper... 毒品嗎... )
安檢人員 : Computer !!!have any Computer in your bag ?
我:  What is Comper ?
安檢人員 : ... (痞視的眼神... )
我跟安檢人員對看了10秒鐘...   後面有台灣人來解危了...  台灣人真好!!!
好心人 : 他是問你有沒有電腦...
我 : ... ( WTF ... 喵的 我的小背包最好裝的下電腦拉... 我的認知裡computer... 就是桌上型電腦阿... 也不問我NB... )
結束這場鬧劇後


PS: 義大利的海關很鬆...搞得我好像本國人在入境... 有多鬆...他只喵了我一眼...就放我過去了, 是我的痣比較好認是吧...

下了飛機,親愛的二姐來接機了... 二姊...你變好黑 哈哈
原來阿!! 義大利人士比較崇尚健康的小麥色,他們認為白就是蒼白,不健康的樣子
不過搭了超久飛機... 我跟四姊都ㄧ臉疲倦 , 可惡阿姊你有墨鏡



在從機場開車要回去的時候,中間看到有人被卡在停車場的收費出口,
馬鈴薯姊夫的車子是alfa romeo , 哈哈以前玩賽車遊戲的愛車之一










這是價錢表 , 上面是歐元,還蠻便宜的,馬鈴薯姊夫,都說pizza 是很便宜的食物!!!











我們的接機餐,醬醬!!! 正宗義式 pizza 



不免俗的來張姊弟三人大合照, 辛苦馬鈴薯姊夫了, 哈哈還是一臉快掛掉的樣子, 飛機飛太久...好累呀



滿桌子要帶給二姊 & 馬鈴薯姊夫一家的東西

有啥東西哩? 法蘭瓷 , 鳳梨酥 烏龍茶 , (這邊是禮物)  三姊託帶給二姊的米 , (農產品?) 大姊給二姊的一大堆有的沒的嬰兒用品 ( XDD 是的那時喬凡尼已經在二姊的肚子裡了 ,解釋一下 這邊二姊很早就公證了,只是因為要等家屬們聚集,才這麼晚辦婚宴, 我們可是貴客!!! )
這邊也發生一件好笑的事情!!! , 這是禮物已經送到馬鈴薯姊夫的家人了~~

二姊 : 你知道你的禮物拿回去給他們,發生什麼事嗎?
四姊 : 怎麼了!!!
二姊 : 那個烏龍茶打開後裡面是餅乾...
四姊 : ... 我以為是小包裝的茶葉
我 : XDDD
這邊解說一下, 因為那時想說烏龍茶禮盒的小包裝, 感覺不錯, 就想說要送給他們"喝"~~~

然後抵達後
是睡在馬鈴薯姊夫的弟弟的羅馬家~~~ 

=================================Day1:=================================



早上起來在路上找了一間咖啡吧 , 主要是賣一些點心&咖啡  吃了點東西,附上阿姊的早餐圖!!

一早起來車子從roma 開阿開 開到馬鈴薯姊夫家中,





這裡是馬鈴薯姊夫家中!!!



我與阿姊一直在亂拍中哈哈, XDD



莫名的我也不知道這餐是...

經過二姊解釋 原來是等等會有婚宴可吃,所以先墊墊肚子!!!

那時看到生的火腿,培根...心想這能吃嗎?
不過還OK耶, 口味較鹹 ,中間的麵包不是波羅麵包...是吃起來有嚼勁的Panini...(怎跟我google 不一樣...)


漂漂的二姊在做頭髮中,可以看出她變超黑的
這張很像Gypsy girl !!! 

新娘秘書在幫他做造型中!!!












這時馬鈴薯姊夫要先把我們送去飯店check in 
抵達 Hotel Dei Cavalieri Caserta 這是二姐幫我們訂的4星的飯店  哈哈















有床!!! 哥累了...


 Hotel Lobby 一定要先照一下阿, 我們兩個就在這邊照阿照 ,

說真的這間 hotel 外觀真的不顯眼~~~ 不過從room & lobby 果然有4星的等級!!!

白天看起來比較沒那麼漂亮





由於我跟我姊都是路癡... 呵呵 做個記號...

我姊弟倆就散步在街頭,
要邁向卡塞塔王宮(reggia di caserta)






在路途過程中叩叩叩... 往後一看, 有馬車~~~ 可惜跑的超快的...要不然在多拍幾張












我們看到旁邊有水龍頭 , 想起二姊說這邊的水都是可以飲用的
不過這個... 有點裡面...我到現在還懷疑這到底是不是給人喝的




卡塞塔王宮(reggia di caserta)...



簡單介紹一下 : 是位於義大利南部卡塞塔的前皇家宅邸,那不勒斯王國波旁王朝建造的。這是最大的宮殿建築,也為18世紀建築在歐洲最大的建築物之一。1997年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裡面很大,很大,很大
進去是要收門票的, 一進去看到很多人在草地上躺著看書,感覺好悠閒




從遠方抓拍了兩張,一張是阿姊的女王貌, 我超愛這兩張的(離題了)... ^_^

這邊相當美,而且有我超愛的大草原 , 我在很遠很遠的地方照的, 

太陽太大了,還有我的肚子... 囧rz




給各位看一下!!!那邊是多大!!! 有沒有看到壓!!!




進去後看到二姊的婚攝師,有種電影明星的feel
而且相當有趣的一個人!!! 
我依稀記得 , 那時的對話 !!!
婚攝師 : what your name ? ( 看著我姊!!! , 我也有被問XDD  )
姊 : ...~~~  !!!  Cindy !!!
婚攝師 : Oh~~~  Cindy , I Know !!! It is Beautiful name !!!
姊 : ~~~ ??? (茫然中)
婚攝師 : Just like Cindy Crawford !!!
姊 : ~~~ ??? (持續茫然中)

~~~ 其實我在旁邊快笑翻了 XDD


附一下裡面...要不然還以為我沒進去哩 , 其實裡面頗大的 充滿了雕刻物&藝術品 !!!

因為等等還要吃婚宴,所以我們也很快的的回hotel換裝了,
匆忙換裝時... 我臉囧了 , 因為領帶...
我 : 四姊 你會打領帶嗎?
姊 : ... 我不會...
我 : ...囧
姊 : 囧 ... 要不然我現試試看...我以前好像打過
我 : 好阿~~喔耶!!!
~~~~時間過去5分鐘....
姊 : ...
我 : ... 你確定你會打嗎? ...我自己打好了~~我出來有看一下怎樣打...
姊 : ...你不早講 , 快點啦

匆忙之下打好領帶 換好衣服~~~



雖然打出來是歪的 ...順便一題... 這套西裝... 我訂做的時後剛好比較胖... 
又做的比較寬鬆... 嗚嗚 看起來好胖

出來的時後是靠馬鈴薯姊夫的弟弟來載我們 @_@ 真的是太感謝他了... 由於我跟阿姊英文都很破...只能當啞巴了
可惜都沒照馬鈴薯弟弟的帥照!!! , 還有他們的女友... 恩 都很正!!!

婚宴的地點是在 Tenuta San Domenico 相當漂亮的地方





以及宴客的照片,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到,賓客女性都沒人穿白色系的

聽說是他們那邊傳統,然後四姊穿了白色系的 XDD 真像在下方


還是很漂亮的阿姊



進去後有沒有看到~~~ 哇哇~~  好棒的戶外婚宴 , 桌上滿滿的食物 , 那時吃得不是很習慣~~~
這種感覺就像, 你請一個剛來台灣的外國人吃鮑魚,魚翅 , 燕窩...

也吃不出什麼好吃的 , 我跟四姊就是這種窘境...  一直聽別人講很好吃~~~

在這邊不得不提一下,因為二姊有交代...要多吃一點...我們就一直拼命塞東西...





看到沒,這主桌,多自由阿,兩個人超棒的阿 , 台灣主桌都要跟長輩坐 , 
趁沒人偷拍了主角 , 我們就這樣吃阿吃... 到了晚上... 痾...怎還在吃...



這張是二姊的巧思, 她與馬鈴薯姊夫去過各地的城市拍的照,用成各個桌次,這邊忘記照了 囧~~

從戶外吃到室內... 說真的那時剛到,東西還沒吃得很習慣... 不過後期就很習慣了 ,
像是現在我有點想念 Mozzarella di Bufala  
(一種起司)





到室內的時後很特別的有請了歌手&樂團~~~現場演奏 ,





音樂變的輕柔 , 主持人也邀請大家來跳舞~~~ , 可惜燈光太亮~~ 要不然更有氣份~~




已經快累趴了... 中途邊吃邊休息 , 其實剛剛在室外吃的有點像開胃菜之類的... 

到了室內吃的大概都主食 , 上菜上的很緩慢 , ... 上太快我也吃不完 ~~~

到了晚上開始有一些活動,不免俗的丟捧花, 以及切蛋糕&倒香檳



姊跟我都已經累趴了,= ="" 附上我眼神渙散的照片 XDD



從白天吃到晚上... ,大家都吃得很累了...
今天的主角,在旁邊休息了




總算結束了 



結束後的這裡也是很漂亮!!!

過程時間... 快6個小時 ...  

是的 你沒看錯 , 吃了5個多小時 , ... 隔天我跟四姊還是飽的

可以體驗到義大利人 不一樣的婚宴過程 , 我在台灣因為家裡的工作關西, 少說也參加快百場的婚宴

所以可以參加到阿姊的婚宴, 一整個感覺很特別 XDDD

整體旅程

預計切成3~4等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