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義大利之旅 Part 3 - Firenze (佛羅倫斯)&Leaning Tower of Pisa(比薩斜塔)




地點上面的地圖都有喔 !!! 如果點太亂也可以先勾選自己想觀看的部分!!!

 ... 本來打好了= ="" 只是在正在打草稿時當機後... 整個內容就消失了...崩潰...

=================================Day5:=================================

由於要去Firenze (佛羅倫斯)
那一邊算是比較北邊的城市 , 所以我們才回先暫時借住馬鈴薯弟弟Roma家中

一早就要起床!!! , 這次要開很遠很遠...

這邊是加油站裡的小商店...因為要跑很遠~~~




所以中途有去了休息站!!!

這邊停車場的遮陽棚是太陽能板~~~ 那時候看到覺得還蠻酷的

提到太陽能發電板,馬鈴薯姊夫說他們不愛裝那個在屋頂上,會破壞房子的美感~~~

這是有造型的義大利麵 , 不是杯子喔XDD

義大利麵在當地種類相當多 琳瑯滿目阿!!!

以及很便宜的酒,再這邊拎了3瓶回去!!! 剛好給了我的老闆們!!!

你說酒類不能帶太多喔~~~噓~~我就扛了3公斤的酒回來

我們在這個休息站補充了早餐

香蕉~~~ 0.95  哇 真貴















接著這邊的沿途風景~~~




這是車內風景,四姊已經睡死了...

(110嗎? 我要報案,有人睡死在車上~~~ 好了不鬧惹)

繼續車外風景





接著我們先抵達Firenze 的飯店了!!!

 
這個阿伯很熱情,因為這個飯店沒有電梯...
然後就發生了... 囧事...
因為通常都由我身體力壯再扛行李,
不過我們行李東西塞得很滿,算蠻重的~~~
我自己扛都很小心...
然後這位老伯...就很熱情搶著拿行李, 說時遲,那時快 ,手一撈 拉起我們的行李
頓時我們聽到清脆的聲音... 痾~~~
行李箱好像某個地方斷裂了...
然後我們姊弟3人互看了一下...
恩~~~ 回去不能跟大姊講  XDDD

再這邊我們有再休息站的超級市場,買了中餐,將將就是這個

義式三明治Panini
這是原料 ~~~

兩位大廚正在準備中

~~~ 成品 XDD 填飽肚子後

因為飯店距離搭電車的站很近所以我們就過去搭車了!!!




這邊我們很乖的都買票了, 上去也不用票?... 也沒人驗票

一整個很隨意的感覺

下車後,要邁向今天的行成了




先偷吃個冰淇淋 吃起來口感好甜阿 , 雖然我很愛吃甜食,但是這邊的甜食,真的甜到讓我有點受不了XDD



路過旁邊的教堂 Ristorante Quinoa


出來後還有看到旁邊的店家再買色彩繽紛的甜點

如果你超愛吃甜食,這邊的甜食真的很多!!!

準備好要沉浸文化復興時期!!! 享受力與美的衝擊吧!!!

緊接著我抵達非常非常非常大的聖母百花大教堂!!!!

簡單介紹一下 聖母百花大教堂
 世界第三大的教堂
 114 公尺高





比我想像的還要大 , 那種視覺般的衝擊,
看到的時候真的會起雞皮疙瘩!!!
那時心想這只有神才能完成的藝術品!!!

在這邊巧遇台灣人,遇到一名小弟弟來搭訕 ( 大學吧, 有點像是高中生,有阿宅氣息,你問我怎知道,身為阿宅的我同類都分不出來,那我還是阿宅嗎XDDD )
身穿大樹哥的40號球衣!!!
是台南人~~~ 在英國遊學一個人跟團來佛羅倫斯玩,剛好聽到熟悉的腔調,所以跑過來跟我們聊聊,不過不排除因為有正妹在場阿XDD,所以他才跑過來,超難得遇到台灣人~~~

這邊我們有進去聖母百花大教堂 , 這邊體醒一點... 就是在這邊穿短褲or 短裙 or 露肩的,最好要披個披肩或是要遮住,間單來講就是肩膀&膝蓋不能露出來,如果沒有帶衣服遮住,周圍都會有小販再賣披肩

因為二姊穿著露肩&短褲,所以她就沒進去了

進去後... 每一樣都很有歷史...裡面我感到最有興趣的是有個時鐘是逆時針再走的,造型也很特別


回來後查了一下才發現典故,這個時鐘是上帝的鐘,只有上帝的鐘,才是倒著行走的~~

其實在這邊少拍到一個點,那就是由16世紀的佛羅倫斯畫家喬爾喬.瓦薩里 Giorgio Vasari 所繪巨幅天頂畫"末日審判"

其實是有拍到一點點從遠方... 只是教堂太大,我沒有跑去圓頂那一頭


因為二姊沒進來,我們也是大概草草逛過一圈,不好意思讓孕婦在外面待太久 XDD

我們出來後跑到喬托鐘樓拍一下





接下來我們看到洗禮堂



洗禮堂的東面大門有一幅相當有名的浮雕 天堂之門 , 上面雕刻了十幅舊約場景 ,正本已經移往博物館了!!!

天堂之門


我們這邊繼續往下走,有看到路旁的馬~~~

還有檸檬酒耶~~~ 我還蠻喜歡喝的,雖然伏特加+萊姆汁 喝起來有點像,可是還是不好喝,還是單純的檸檬酒好喝阿

路旁餐廳的美食,看起來頗誘人~~~

再來,有看到沒,古蹟旁怎堆了這麼高的鷹架,沒錯它就是再維修,其實很常看到古蹟再維修,再義大利,古蹟維修,算是一門相當熱門的行業
也就是把它想成,義大利的古蹟維修系 = 台灣的電機系, 是熱門的科系!!!
義大利的摩托車~~~


海神噴泉



領主廣場

這邊有名於,有相當多的雕像陳列在這裡,就像個免費的戶外博物館



舊宮




這邊還有一做相當有名的雕像!!! , 基本上大家再歷史課本上一定有看過的!!!

那就是大衛像!!! ( 不過這邊是複製品!!! ...廢話真跡會放在外面嗎)

傭兵涼廊

這邊有相當多的雕像!!! , 隨然不知道雕像的故事 , 但是不妨礙我們欣賞他的美
(PS : 我原本都查完了...可是文章在一次電腦當機就莫名的消失...)
















緊接著我們繼續走!!!
跑去舊宮內部, 舊大概拍了幾張照片






這邊路過
烏菲茲美術館

這邊有很多大師的雕像...
























這邊也可以看到很多街頭表演者


我們走到


老橋!!!

這邊有很多金飾店 , XDD 哈哈  買不起阿!!!
這邊金飾店&珠寶店 門是用木頭做的XDD 不怕被搶嗎 ?




本韋努托·切利尼 (上圖)



通過老橋後 , 我們低達彼提宮

彼提宮


彼提宮



由於我們很累了 T_T... 所以在這邊休息一下!!!
而且這邊有超市, 我們在這邊買了點東西補充體力 , 每天都走這麼遠  很累的ㄚ

我們走超遠的!!! , 這邊我們還有亂走了一下,

晚上就找了路邊的餐廳吃了一下 ,
千層面 (有點忘了)
豬排?? (有點忘了)

點心2球冰淇淋

牛肉 (有點忘了)
我跟四姊貪小便宜吃了遊客餐 , 端上來...= =|||

看看二姊他們點的 好吃多了!!!




我們這邊走回去 , 這是夜晚的阿諾河



走在佛羅倫斯的街道,我們低達可以帶來幸福許願的小豬噴泉 , 你可以摸摸小豬鼻子然後放硬幣在小豬的嘴裡,如果硬幣掉進洞口,會有一整年的好運喔!!!



VENCHI 巧克力!!!



隨然是很豪華的車,可是我看到就會想到臘腸狗 XDD

我們也走到了共和廣場 , 這邊有一些街頭藝人在表演!!!



中間還有一個... 旋轉木馬???
XDD !!!



這是超多人在圍觀的街頭藝人表演... 超多人,看不到啦!!!

這是晚上的聖母百花大教堂 , 也有不一樣的風味...



晚上的Firenze 真的很熱鬧!!! 應該都是遊客在這邊留連忘返!!!

... T_T 我們還要走原路回去,有人可以抬我回去嗎? 腿快斷惹...



=================================Day6:=================================
今天要開去路途遙遠的!!!!
比薩斜塔!!!
所以當然要吃飽飽 , 我悶先享用豐盛的飯店早餐



緊接著我們到了!!! ,今天天氣晴








比薩斜塔




一堆人在這邊借位拍照!!! (XDD 可以看到一堆人都在扶它!!!)


旁邊也有很多小販!!! , 可以在這邊買紀念品 , 這邊紀念品都還蠻便宜的





在這邊瘋狂的借位拍照... 大家都再跟比薩斜塔拍, 旁邊的大教堂跟洗禮堂都沒人理會!!!!



近距離看,其實沒有覺得很斜



其實教堂也是很壯觀的



這邊有各國語言的解說!!!



因為我們沒水了, 也就在旁邊裝水,這邊的水都是可以直接喝的,



然後我們接著吃中餐,中餐是麥當當!!!



這邊麥當當有點貴,但是漢堡相當好吃, 有看到沒!!! 第一次看到麥當當的漢堡是沒變型,生菜色澤這麼漂亮,簡直可以拿去打廣告了!!!



我們到了超市補貨, 如果我沒記錯!!!我的摩卡壺也是在這邊買的!!! , 便宜又好用!!!讚
我現在還是有再用!!!



接下來 , 由於沒有買到大姊的 gucci 包, 所以我們只好跑去這佛羅倫斯的outlet ,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路線!!!

很漂亮的沿途風景!!!





不要看她好像距離高速公路很近 , 其實它蓋在山上...

我們為了你,大姊有沒有很感動!!!
大姊妳看我們為了你!!! 跑去超遠的outlet!!!

這邊的outlet 的特色就是... 很多亞洲面孔... 我都覺得是不是在亞洲了...

相當多的中國人...  真的很多... 很多...

偉大的強國人  ...

在這邊的牌子都比較偏高單價的...




樓上那位根本爽翻了= ="" 女性的包包真的很好買,男性就...

我在這邊手滑買了一個gucci 的皮夾... 真的很便宜 , 還可以退稅 實在太划算惹

這邊有退稅的窗口 ... 可是我們抵達時已經有點晚了  , 買完後就更晚惹... 人家店裡關門了~~嗚嗚

去完outlet 我們在中途吃了點晚餐~~~ XDD 每天都走好多路  要好好補充一下體力!!!



這是在休息站的餐廳吃的!!!



吃完晚餐馬鈴薯姊夫把我們載到Roma 的飯店 , 這間飯店是我們機加酒的酒店 , 很漂亮的一間酒店!!!

老樣子!!! 每篇都要說一下有趣的事情!!!


進飯店的時候其實還發生一件蠻蠢的事情
進去的時候!!!
本來我們要自己提行李
服務人員 一把就抓起我們的行李...
我跟四姊互看了一下... 屙 , 其實我們錢剩不多,不太想付小費...XDD

我 : 等等小費要付多少...
姊 : 我們又沒要他拿 , 他自己搶著拿 , 不要給他...
我 : 不給好像怪怪的... 那給一點點好了
姊 : 不要 !! ,他只拿上推車又沒出啥力
我 : 沒差拉!!!

到最後我給了一點點小費給服務人員... (只是他臉很臭... =_=  應該聽老姐的)
然後我突然想到...
我 : 姊,他是黃種人耶...那他不就聽的懂我們說的話
姊 : ... 難怪他剛剛臉這麼臭
我 : XDDD , 早知道說台語

其實阿在國外常常不自覺的... 說中文說的很肆無忌憚 XDDD 因為別人聽不懂  哈哈



晚安義大利!!!

----------------------------------

羅馬也很多!!! , 寫完也要好久...

寫在最後... 老實說我總覺得我拍得比較好看...
搞得我能放我自己上來的照片沒幾張...T_T...
這是四姊的網誌還是我的阿  四姊的照片都比我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